服務項目 <範圍限台南地區>

  • 臨時及短期照顧
  • 居家照護 <.看護.洗澡.餵食.清理個人環境>
  • 復健 <由專人提供簡易有效的運動.協助復健>
  • 運動散步 <晨間或黃昏走路運動>
  • 送餐 <協送醫院營養午餐.或一般便當>
  • 陪伴就醫 <專人照顧叫車.或陪伴搭乘公車前往就醫>
  • 煮餐 <負責居家簡易餐飲.少油少鹽少糖.力求乾淨衛生>
  • 整理環境 <居家清掃.洗衣.環境衛生>


亦能協助裝設遠距照護、緊急救護系統。讓獨居老人能被即時關懷,遠離危險。

收費標準

  • 1小時200-220元<依勞務路程與時數多少而定>
  • 長期或固定排班等另議



洽詢方式:

地址:台南市東區德東街235巷76號 

聯絡電話:06-2685432  0980-863030<亞太> 

 聯絡人:陳經理 0922-513913  

E-mail:tony111226@yahoo.com.tw

註: (非屬緊急救援單位,恕夜間無法接聽電話)


平安合作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【台灣醒報記者陳思翰台北報導】台灣的人口老化將越來越嚴重。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在今天研討會中表示,台灣在11年後,每兩個人就需要扶養一位老人,甚至在14年後還將成為「超高齡社會」。前衛生署長葉金川則表示,改善老化就要從「生活型態」改變,若長輩活得健康精彩,充滿活力,老人問題就可迎刃而解。

隨著台灣經濟與教育的提升,邱淑媞在今天「國民健康與國家競爭力產官學」研討會中表示,台灣的出生率近年嚴重下降,14歲以下的人口越來越少,加上民國35年後的戰後嬰兒潮在今年邁入65歲,使台灣人口老化、少子化的問題更加嚴重。


邱淑媞強調,由於過去幾年的低生育率,台灣在未來的十幾年內勢必面臨更嚴重的人口老化,甚至在14年後,每五個人中就會有一位老人,扶老比也從現今7位壯丁扶養1位老人,減少到2位壯丁就需扶養一位老人,因此活躍老化就成為政府在未來重要的課題之一。


許多人常誤解老人活得久會造成社會成本的負擔,但邱淑媞說,「健康」才是影響社會成本支出的關鍵,如果今天能維持老人的健康,既使老人的平均壽命不斷增加,也不會帶給社會負面的衝擊。


葉金川以電影《一路玩到掛》中兩位精彩度過後半人生的老人為例,強調只要人能充滿「活力」,精彩的經營生活,並改善自己的生活型態,比經營健康來得更容易。他也以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為例,並開玩笑地說,老人就應該像他一樣充滿活力,對生活中的事物都勇於嘗試,享受自己的生活。

此外,他也呼籲政府應關注「健康」的老人,政府每年的確花費幾千億在照顧受疾病所苦的長輩,但政府若能制定相關的福利制度,補助年長者的社交活動或戶外運動,不僅能維持老人的建康,還能減少更多的社會支出。

 

新聞圖片來源:台灣醒報  實際入稿日期: 2011-08-09

平安合作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更新日期:2011/08/09 19:50

(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9日電)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邱淑媞表示,國際上以老年人口由7%增至14%的年數代表老化速度,法國經115年時間「慢慢變老」;瑞典花85年,美國將花73年,台灣只需24年的時間。

 台灣綜合研究院今天舉辦「國民健康與國家競爭力」產官學研討會,邱淑媞在「從人口結構變化談如何推動活躍老化」報告中,作以上表示。

 邱淑媞表示,民國82年9月,台灣老年人口超過7%,截至今年6月,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11%。依據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推估,未來短短14年內,台灣將以「三級跳」方式快速老化,先是6年後老年人口比例將超過14%,達到高齡社會,再8年後(114年)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超過20%,達到超高齡社會,即每5人中就有1位老人。

 邱淑媞表示,台灣老化速度快,主要是大批戰後嬰兒潮湧入成為老年人口,另一端卻因生育率急速降低,後繼無人。扶老比(15至64歲生產人口數對65歲以上人口數比例),今年為7:1,民國111年降為4:1,到民國128年只剩2:1。

 為因應人口老化,國民健康局響應世界衛生組織「活躍老化」與「健康老化」政策,推動「老人健康促進計畫(2009-2012)。未來也推動高齡友善環境及健康照護工作,並朝成為全球推動「高齡友善城市」涵蓋率最高的國家努力。

平安合作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(記者郭政隆/嘉義市報導)為能協助民眾尋找失蹤、查尋人口,讓民眾能闔家團圓,嘉義市新南派出所積極推動身心障礙者指紋捺印建檔服務工作,身心障礙者─失智症老人或患者、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少年、智能障礙、精神病患族群,往往缺乏口語表達能力,當走失後身分不易查明,呼籲身心障礙者家屬,能帶當事人至分局指紋建檔,指紋捺印建檔後,一旦協尋對象走失被送到各縣、市警察局,即可透過內政部警政署配發之「指紋身分辨識系統」確認身分,及時通知走失者家人前來領回團聚。

新南派出所所長蘇逸亮表示,因新南派出所所轄屬老舊社區,轄內體育場、體育館及長青公園等處所均為老人休閒遊憩場所,又有數家安養院長期照顧中心,為 推動 「關懷弱勢族群-辦理身心障礙者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活動」,落實為民服務工作,減少身分不明與失蹤人口案件, 責由各警勤區向轄區居民宣導實施。

新南所派員至仁愛之家為約有100名老人家在家屬同意下,由警方協助做雙手10個手指完成指紋捺印及照片建檔,以防未來有老人家走失無法尋回情形,多數家屬認為對老人家有幫助,配合度頗高希望透過推動身心障礙者、失智老人及精神障礙者的捺印指紋活動,目的是要讓這些社會弱勢族群走失時,能藉由指紋及照片建檔,進行協尋。本分局鑑識組人員表示,會將這些資料妥善保管,交由刑事局統一建檔管理,不會有外洩身分或資料的疑慮。

嘉義市「警察機關辦理身心障礙者申請自願捺印指紋作業規定」,旨在透過家屬、監護人或社福團體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,提高身心障礙者(包括失智症老人或患者、疑似發展遲緩兒童或身心障礙兒童及少年、智能障礙、精神病患等)失蹤後尋獲的機會。

自願捺印指紋申請手續,內容如下:
(一)申請對象為身心障礙者之家屬或監護人。
(二)自行向各分局偵查隊、警察局鑑識課申請,或向社服團體、社團報名累計十人以上,可申請警察局派員前往社團辦理指紋捺印。
(三)申請時應填寫同意書(戳章),填寫當事人及申請人之基本資料。
(四)繳驗戶口名簿或殘障手冊並核對資料。
連絡電話:新南派出所05-2222731
第二分局:偵查隊(鑑識組)05-2832636

圖說:警方協助老人家做指紋捺印建檔。

 

文章標籤

平安合作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是父親節不只要關心爸爸,也要關心阿公阿嬤,現在是暑假期間很多小朋友都是由阿公阿嬤照顧的。在彰化就有一場為祖孫舉辦的夏令營,讓祖孫一起去探望獨居老人,結果有小朋友一看到獨居老人孤苦無依的樣子,還忍不住哭了出來。

阿公阿嬤用手搭起天橋讓小孫子們鑽過去,祖孫玩得好開心,平常爸爸媽媽上班都是阿公阿嬤陪著小孫子,但是如果有一天孫子長大了誰來陪阿公阿嬤呢。今天他們一起來探望獨居老人,老爺爺彎腰駝背扶著輔助架一步一步走出來,小朋友一看到愣了一下,他們沒想到自己的阿公阿嬤有一天可能會變成這樣。

有個小男孩忍不住躲在角落哭了起來,不管大家怎麼勸他還是一把鼻涕一把淚,阿公就在旁邊拍拍肩膀說男孩子要堅強。小男孩想說的是,阿公我很堅強但是我更愛你,我不要阿公以後自己一個人。

也許這個老爺爺子女孫子都忙著在外打拚,但是小男孩已經許下心願,以後再怎麼忙再怎麼累他都會記得阿公對他的好,要常常陪伴他、逗阿公開心。

文章標籤

平安合作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本社由訓練有素並有執照的照顧服務員所組成。除從事醫院團體照護之外,也承辦一對一及居家照護的業務。社員中結合護理人員、居家照護等專業人員。以非營利、互助合作之共同經營的理念,提供社區照顧服務的勞務工作。

本社由理事長綜理所有業務,訓練組長規劃在職教育訓練。社工及督導不定期巡視各機構服務狀況,並檢查各服務員工作報告。派駐機構人員負責照顧服務員甄選、排班、調度人力與連繫。

平安合作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提升國內就業計畫,希望凝聚婦女、失業人口、殘障弱勢族群之人力,提供協助與就業管道。

藉由合作事業之精神,改善經濟需求及生活問題。非常歡迎台南地區照顧服務員利用閒暇參與服務工作。

4.  

聯絡方式:

地址:台南市東區德東街235巷76號 

聯絡電話:06-2685432  0980-863030<亞太> 

聯絡人:陳經理 0922-513913  

E-mail:tony111226@yahoo.com.tw


平安合作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平安合作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